2022-01-18 14:54: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一幼:让孩子在游戏中传承年俗文化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吴妍荣、董黎华、张惠琪)做灯笼、写春联、剪窗花、制作腊八蒜……这个寒假,唐山市第一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主播”老师的带领下,玩得不亦乐乎,在创作、品尝与体验中感年俗、品年味、享年趣。

活动中,老师们变身主播,线上为小朋友们讲解历法知识、新年习俗、表演舞龙舞狮等,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展开想象,尽情创作,与家长一起做花馍、写福字、猜灯谜、制作腊八粥等,共同感受喜庆浓烈的节日氛围。

据介绍,多年来,唐山市第一幼儿园坚持课程生活化、游戏化、环境化、园本化,让孩子们在健康快乐的环境中学习成长。“红红火火过大年”正是该园在这一原则下建立的园本课程,自2017年开展以来,深受小朋友和家长的喜爱。充满趣味的迎春活动让孩子们充分感受了中华民族丰富多彩、韵味十足的民俗文化,在体验操作的过程中,自觉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