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8 17:25: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教育局提醒广大学生家长!

市教育局提醒学生家长谨慎辨别招生信息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珺)近期,网络上出现关于“唐山市超越中学——衡水中学云校基地”的招生宣传信息,充斥着以“衡水校长”“衡水师资”“衡水模式”为噱头的表述,经查全部为虚假消息。市教育局提醒广大学生家长,涉及孩子升学、学校招生等重要政策和信息要从官方途径获取,不要轻信网络传言,不要被虚假招生信息所误导,更不要冒险为孩子选择违规途径入学。

超越中学招生信息在网上发布后,多名家长向市教育局致电咨询。对此,该局进行了详细核实查证。据实地核实,招生宣传中超越中学办学地址(路北区缸窑路、西窑道交叉口)周边1千米范围内没有任何新设高中学校。经与路北区和市行政审批局联系核实,市、区均未审批使用“超越中学”名称的民办学校。拨打超越中学宣传电话,对方为丰润区某校外培训机构工作人员。经丰润区教育局进一步调查,涉及超越中学的相关信息均为该培训机构葛姓工作人员发布,超越中学目前无实体学校。通过多方查证,网传有关超越中学的招生宣传信息均为虚假消息。丰润区教育局对该培训机构予以严重警告,责令该机构对相关责任人做辞退处理。

按照省、市普通高中招生规定,严禁普通高中以任何形式提前组织招生;严禁普通高中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考试,或采用社会培训机构组织的考试结果作为招生依据;严禁普通高中以高额物质奖励、虚假宣传等方式争抢生源;严禁非法获取或提供学生个人信息和学业信息;坚决打击各类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和在职教师违规参与外地民办普通高中在我市招生活动的行为。此外,按照我省普通高中招生政策,市域外民办普通高中在我市招生计划将逐年减少,最迟从2024年开始,市域外民办普通高中将不得在我市招生。

市教育局提示各民办高中学校,严守法律法规政策底线,严格落实省教育厅相关政策,以为学生负责、为教育负责、为社会负责的态度培树良好信誉,自觉规范招生行为,切实维护招生秩序。

市教育局普通高中招生政策咨询及违规招生监督电话:2801099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