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9 08:15: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新春走基层丨一名老党员的“蔬菜王国”

“这边是水果萝卜,那边是日本凤梨萝卜,我们种的萝卜相当受欢迎!”室外寒风凛冽,迁西县兴城镇救驾岭村老党员李胜珍家的大棚里却是春意盎然。

记者了解到,从1993年开始,李胜珍便开始经营大棚,从最初的4亩多地2个棚发展到现在20多亩地6个棚,近30年来,李胜珍和老伴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管理种植办法。

“我们始终坚持传统的种植方法,只用有机肥,不用生长素,虽然产量低、周期长,但是品质高、口感好,每年一上市就被抢购一空。”说起种植蔬菜,李胜珍头头是道。

圆白菜、西葫芦、西红柿、黄瓜、茄子、萝卜、芹菜……李胜珍向记者介绍,一年四季大棚里总是热闹非凡。

“我们种的菜基本都不用外销,有不少饭店的菜都是我们供的,剩下点菜串村走巷一吆喝也就卖完了。”李胜珍的儿子李小平自豪地对记者说道。

李胜珍接过话茬:“去年疫情,我们向县红十字会捐赠了300多公斤芹菜。虽然捐赠的不算多,但也是我们的一点心意。”

除了种植蔬菜,老两口还进行育苗。“十里八村的老百姓都知道咱们家蔬菜的品种好、成活率高,每年都来咱家买幼苗,一年能卖5万多棵呢!”李胜珍露出腼腆的笑容。

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会生说:“李胜珍是老党员,还是一名老村医,在村内人缘特别好,也非常支持村里的工作,当初为了响应镇政府和村里的号召才建的大棚。”

李小平介绍说,现在农场主要进行蔬菜批发业务,以后准备专门规划出一个野菜区进行采摘、研学等,让家长能够带着孩子认识不同的野菜,在采摘的时候也能进行科普教育,寓教于乐。

记者 杨文进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