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9 12:08: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女织寨乡

唐山一地撤乡设镇

1月18日上午,女织寨镇举行撤乡设镇揭牌仪式!

路南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静和女织寨乡党委书记陈金钉为中共唐山市路南区女织寨镇委员会揭牌

女织寨镇地处唐山市中心区南部,是“一港双城”重要连接支点,也是城市会客厅的“东大门”,东隔陡河与开平区相望,南接稻地镇,西侧为大南湖,北靠小山区域。复兴路-唐柏路、205国道、南新道等主要道路贯穿境内,周边分别有唐港、唐津、长深等高速公路入口,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现辖17个行政村1个社区,区域面积32平方公里,人口3.2万。

路南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静和女织寨乡乡长王朝洋为唐山市路南区女织寨镇人民政府揭牌

建置沿革

女织寨乡的前身是女织寨人民公社,始建于1960年。1984年,改为女织寨乡,隶属于开平区管辖。1992年11月,划归路南区,辖17个行政村,总面积25.6平方公里。1996年6月,梁家屯乡撤销后,其原辖的21个村划归女织寨乡管辖,全乡面积扩大到43.6平方公里,辖38个行政村。

2011年12月,由于大南湖西北片区域重新规划,原梁家屯乡所辖各行政村分别划归新建的惠民道街道和梁家屯路街道管辖。区划调整后,域内所辖行政村由38个减少到17个,辖区总面积由43.6平方公里减少到32平方公里。

2022年1月18日,由于发展规划调整,撤乡设镇,更名为女织寨镇,所辖区域不变。全镇下辖17个行政村1个社区,分别为女织寨、定福庄、和平街、曹家庄、南刘屯、张丁庄、大洪桥、赵田庄、荷花坑、侯边庄、西越河、老谢庄、刘营庄、郑家庄、东礼尚庄、西礼尚庄、檀庄和旭安园社区。

撤乡设镇的意义

撤乡设镇,这是女织寨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标志着女织寨乡建乡史的结束,女织寨镇崭新的一页已经翻开,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

新机遇鼓舞人心,新使命使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区党代会和全会精神,全镇上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拼搏竞进、奋勇争先,为推进“经济强区、幸福路南”建设、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贡献女乡力量,掀开女织寨镇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