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9 18:49: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寒冬暖人心,开平民警夜间巡逻救助走失老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李鑫月)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有效遏制和预防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积极构建严密的巡逻防控网络,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近日,这局在夜间巡逻途中,成功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1月16日晚九时许,这局马路派出所民警巡逻至马矿新区南门时,发现有一名老人独自坐在马路边,疑似走失。民警遂立即上前询问情况,但发现老人精神恍惚、答非所问,情绪也不太稳定。见老人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民警便立即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在派出所内,民警为老人端来了热水,一边与其耐心交流,一边展开细致调查。经多方查找,民警最终确定了老人身份并联系到家属。由于天色已晚,民警怕老人及家属着急,便开车将其送到了家里,家属看见老人安然无恙后,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一直拉着民警的手不停地道谢。

开平警方提醒:家中有老人的亲属要随时关注老人生活以及精神状况,如老人需要单独外出,一定要随身携带与亲人联系的信息卡,如走失或遇到困难,可拨打110求助。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