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9 18:43: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疫情防控期间汉沽交警不查酒驾?想多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陈建华 郑玉琪)“疫情防控期间,你们还查酒驾?”一名心存侥幸的酒驾驾驶员被汉沽公安交警查个正着。连日来,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汉沽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严守疫情防控执勤卡点的同时,持续加大交通管控力度,严查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1月17日19时49分许,一辆小型越野汽车进入交警视线,由于该车驶入振兴路与梧桐道交口卡点前行驶轨迹可疑,执勤交警对该车进行了重点检查。经酒精呼气测试,驾驶员张某体内酒精含量为36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民警询问,张某称,当晚在家中喝了两杯啤酒,因着急去父母家,觉得自己没喝多少应该没事,心存侥幸酒后驾车,更没想到交警会在疫情防控期间查酒驾,结果在路上被交警查获。无独有偶,当晚20时16分,么某酒后驾驶一辆小型汽车行驶至该卡口时被交警现场查获,经酒精呼气测试,驾驶员么某体内酒精含量为59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1月18日21时31分,崔某驾驶一辆小型汽车在梧桐道1公里10米处行驶时被交警查获,经酒精呼气测试,驾驶员崔某体内酒精含量为66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民警询问,崔某称,其跟朋友在家附近火锅店吃饭,席间喝了1瓶啤酒,因离家较近,以为疫情期间交警不会查酒驾,抱有“钻空子”的侥幸心理,酒后驾驶车辆上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一款规定,民警依法对上述三名驾驶员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分别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在此,汉沽交警也提示广大驾驶员,防疫工作时刻不能放松,交通安全更不能忽视。广大驾驶员须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勿存在侥幸心理以身试法,顶风作案者,必将受到法律严惩。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