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0 08:01: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疫情防控一线的转运人员是这样工作的

集中隔离密接人员,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最有效的手段。转运隔离人员,是一项艰巨、复杂、危险的任务。在我市的战“疫”队伍中,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担负着疫情防控中风险系数高、工作强度大的转运工作,被称为昼夜兼程的“摆渡人”。

“主动请战,为人民服务,这是光荣的事!”2021年11月8日,古冶区王辇庄乡中心卫生院接到支援辛集的任务,李可只医生主动向院领导请战,将两个孩子留给同为医务工作者的妻子照顾。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下,他简单准备行囊星夜启程奔赴辛集市抗击疫情最前线。经过24天的日夜坚守,圆满完成任务。与此同时,该院赵爱杰也在认真完成本辖区内的转运工作。

由于防控转运工作的特殊性,工作人员没有固定的工作时间,他们24小时随时待命。收到转运任务后,他们不管身在何处,要立刻就位,穿戴好防护装备准备出发,并按照既定路线将被转运人员“点对点”安全送达目的地,切实做到无缝对接、全程管理闭环。完成任务后,他们还要按照“一班一消杀”工作原则,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做到“转运一次、消杀一次”。据了解,做好被转运人员的思想工作也是转运人员的任务之一。他们用暖心的关怀,及时缓解被转运人员在途中出现的紧张、焦虑、不安等消极情绪。

日复一日,转运人员在往来反复中坚守着自己的职责使命,也承受着一季又一季的考验——炎夏时节,防护服被汗水一次次浸透;寒冬时节,防护服时常被冷风打透。面对转运任务,他们任劳任怨、无悔付出,从未有过一刻的耽搁。在保证行车安全的前提下,他们用“快一点,再快一点”的信念,搭建着一条条安全可靠的“传送带”。(记者 刘庄子)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