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0 10:47: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人社

6项内容!唐山启动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市人社局、乡村振兴局、残联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启动了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集中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和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困难企业职工、脱贫人口及农村低收入人口、易返贫致贫人口等重点服务对象就业创业。

活动于2022年1月31日截止,服务对象可以通过所在县(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的就业服务机构登记信息参加活动,也可通过“唐山人社”微信公众号“热点”菜单获取“就业援助服务月”相关信息。

活动主要包括下列6项内容↓↓,通过掌握就业状况与就业意愿、建立建档立卡管理机制、落实就业援助工作政策举措,促进未就业的服务对象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让服务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开展走访慰问

“走街入户”开展走访慰问,重点了解服务对象就业情况,对有就业需求的,现场“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送温暖”,及时帮助解决就业中遇到的困难。

建立帮扶清单

在实地走访的基础上,通过电话回访、数据对比等,摸清服务对象基本信息、就失业状态、就业意愿、技能水平、培训需求等情况,建立清单台账,开展精准帮扶。

广泛收集岗位

多措并举开发、收集一批就业岗位,拓展服务对象就业渠道。对于确实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实现就业的服务对象,进行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

实施精准服务

为服务对象量身定制了“四个一”服务,即对有就业意愿的,至少推介一次岗位;对求职意向不清的,至少提供一次职业指导;对就业技能不足的,至少提供一次技能培训信息;对符合政策条件的,帮助享受一系列扶持政策。

组织特色招聘

市本级通过“唐山人社”“唐山就业服务”微信号和唐山市人社局网站(rsj.tangshan.gov.cn),多渠道发布就业岗位信息;依托唐山人才网(www.tsrcw.com)举办“2022年唐山市就业援助月空中招聘专场”。各县(市)区结合实际,分别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支持灵活就业

市、县、街道(乡、镇)、社区(村)等各级就业服务机构持续为服务对象灵活就业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创业开业指导等针对性服务。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