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1 06:59: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曹妃甸对进口冷链食品实施最严监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孔祥华 通讯员 肖月)曹妃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近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实施严格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严格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严格内部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四严”硬举措,尤其突出严抓冷链食品物品监管这一重点,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动态摸排进口冷链食品底数,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连日来,这局对辖区内所有进口冷链食品生产、销售、经营主体进行再排查、再统计,继续严格落实有关文件精神,暂停从国外及国内第三方等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同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导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好冷链食品报备、预防性消毒、“三专”管理、人员防护、追溯信息管理管控制度,尤其加大推广应用“河北冷链物品追溯系统”,对未录入相关信息及不符合“三专、三证、四不”要求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准入市销售。针对近期进口水果疫情传播风险,集中力量重点对区集中交易市场、超市、水果店、水产店、冷库等进行摸排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24人次,排查经营商户262家,冷库42家。对检查发现的越南进口火龙果、车厘子等188.5公斤进口水果均实施了下架封存,对涉及的23家经营商户人员、环境、物品采集核酸样本88个批次,结果均为阴性。

坚持“三步走”,织牢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疫情防控“安全网”。该局在强化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疫情防控上,采取了进一步提高站位,严格落实一周一报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联动,开展摸底排查和调研指导;进一步压实责任,要求企业按照“谁的货物谁负责,谁作业谁组织消毒”的办法,实施到位的预防性消毒,降低了输入性风险。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