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1 07:14: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绿色低碳迎新春!唐山市大气办发出倡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单宇 通讯员 董暖)2022年春节即将到来,为弘扬文明新风、维护公众利益、优化城市环境,日前,市大气办指挥中心向全市广大市民朋友发出绿色低碳迎新春倡议:

一、从自己做起,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积极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劝说家人和朋友,春节期间不购买烟花爆竹,不燃放烟花爆竹,更多地选择环保、安全、文明的方式表达和享受节日的喜庆气氛。严格遵守《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唐山市行政区域内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严禁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对于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造成国家、集体、他人财产损失或人身伤害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于发现非法生产、销售、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的,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110(公安)、12350(应急)。

二、爱护环境,文明环保祭祀。春节期间不生产、不销售、不购买、不使用封建迷信祭祀用品,不在道路、居民区和其他公共区域焚烧纸钱、上灯点烛、焚香祭祀等。倡导采用网上祭扫、敬献鲜花、家庭追思、撰写祭文等文明、简约、低碳、安全的祭扫方式,自觉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告别祭祀陋习、引领文明新风。

三、严禁焚烧秸秆,发现隐情及时上报。对田地内遗留的秸秆等要集中还田综合利用,坚决禁止焚烧。密切关注村庄区域内是否有焚烧秸秆、乱堆秸秆等现象,发现后及时上报村庄负责人,保证村庄干净有序、空气清新。站在抵制秸秆焚烧工作的最前沿,敢于同焚烧秸秆的不良习气作斗争。对不听劝阻、肆意焚烧秸秆的人和事,要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共同构筑秸秆禁烧的坚固防线。

倡议呼吁广大市民朋友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倡导新风,保护环境,为保护青山绿水、蓝天白云作出努力、贡献力量。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