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1 11:30: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

唐山市人民医院选派两名核酸检测人员支援冬奥会医疗保障工作

根据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医疗保障工作安排,按照《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组织冬奥核酸检测人员报到的通知》文件要求,依照唐卫健医政函文件指示,1月15日,唐山市人民医院选派核医学检验科徐康、体检中心阚冬雪,前往张家口崇礼区华大火眼实验室,执行为期两个多月的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医疗保障工作。唐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刘永亮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为其送行。

坚持党建引领,助力冬奥保障。接到市卫健委“要求唐山市参加冬奥会核酸检测人员15日必须到位”的紧急通知后,唐山市人民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在前期层层筛选的基础上,选派核医学检验科徐康、体检中心阚冬雪,赶赴张家口崇礼区参加冬奥会医疗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徐康、阚冬雪两位同志一直奋战在核酸检测工作一线,在检测技术和应急能力方面都具有丰富经验。其中徐康同志已是第二次出征执行该任务。

举家团圆、欢度春节的时刻临近,徐康、阚冬雪接到任务后,深感“筑梦冰雪,冬奥有我”的荣光,义无反顾,白衣执甲,奉献冬奥,展现了人民医院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敬业、勇挑重担的职业素养与责任担当。

在市卫健委举办的出征仪式上,市卫健委领导对唐山市冬奥会核酸检测人员寄予殷切嘱托。

唐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刘永亮、医务部部长王建功、核医学检验科主任韩素桂、体检中心常务副主任、支部书记高晓红为徐康、阚冬雪送行。刘永亮副院长亲切叮嘱:“此次出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你们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积极发挥专业优势,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各项服务保障任务,期待二位同志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凯旋归来。”

徐康、阚冬雪承载着院领导的关怀与嘱托,信心满怀,纷纷表示,能够参加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医疗保障工作,倍感荣幸和自豪,将按照上级要求和部署,不辱使命,全力做好冬奥会医疗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通讯员:李颖、姬玉、郝秀凤)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