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1 15:45: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网信迁西

请接收,致广大网民和新媒体从业人员的一封信

迁西县委网信办

致广大网民和新媒体从业人员的一封信

全县广大网民和新媒体从业人员: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国内疫情持续扩散,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在此,迁西县委网信办特向全县网民、新媒体从业人员发出倡议:

做网络正气传播者。广大网民和新媒体从业人员要发挥网络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强化网上正面宣传声势和实效,积极传播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措施、科普知识、辟谣信息、典型事迹等,激发广大网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做网络规范践行者。广大网民和新媒体从业人员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等互联网法律法规,加强自我约束和行为规范,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微信群、QQ群、贴吧、论坛发布转载涉及疫情的图片、视频和消息,不人为制造恐慌,做到不乱发声,不篡改标题,不自采自编,不关联炒作,不作猜测性报道,不转载发布未明来源信息。

做网络安全守护者。疫情当前,谣言更易滋生,不实信息更容易以讹传讹,人为扩大破坏力,给疫情防控带来恶劣影响。广大网民和新媒体从业人员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发现攻击诋毁、恶意炒作、造谣生事、虚假欺诈、教唆煽动等信息,要主动向网信部门举报。县委网信办举报邮箱:qxhlwxxb@163.com。

面对疫情,让我们网上网下携起手来,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网络安全保障,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中共迁西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月21日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