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2 16:54: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润真好

慎购境外物品!丰润防控办发布紧急提示

唐山市丰润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谨慎选购境外物品的

紧急提示

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珠海、深圳、北京等地新发现的奥密克戎病例均与接触国际邮件快递内部携带的病毒相关。目前,我国已有香港、天津、河南安阳等12地发现奥密克戎病例。北京海淀区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曾收到过国际邮件,该国际邮件环境标本22件,经核酸检测均阳性,结合病例流行病学史、可疑物品样本检测结果以及病例标本的基因测序结果,不排除其经境外物品而感染病毒的可能。同时春节临近,正值网络购物和年货置办的高峰期,人员、物资流动增加,为严防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输入和传播,现就做好国际邮件快递防控提示如下:

一、疫情期间,不选购境外物品。事实表明,国际邮件快递外包装虽经邮政快递企业严格消毒消杀,但包装内部物品、文件等携带病毒机率更大,拆开外包装后难以有效防护,个人及家庭不具备专业消杀条件,新冠疫情由物及人风险极大。请广大居民原则上不选购境外物品,谨慎选择国际代购,特别是有境外代购业务的个人和商店,要暂停相关业务,严防涉疫物品由境外传入。

二、已购物品,要及时报告处置。如您从境外邮购的商品已到达国内,请立即向区防疫办报告;如邮购商品已送到您家中,请单独存放,不要拆封、触碰,立即上报并配合做好相关处置工作。

三、接收快递,要做好防护消杀。广大居民在接收快递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和手套,优先选择无接触式接收快递。拆件时先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依次对外、内包装进行全面彻底消毒,在通风处静置30分钟后方可取出内件物品。外包装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及时规范处理。处理完邮件快件后及时摘下手套,使用手消毒剂彻底清洗双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四、出现异常,要尽快报告处置。收取邮件快件后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应及时向村居或单位报告,按规范程序上报区防疫办,由专业人员指导处置,配合工作人员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唐山市丰润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22日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