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2 17:06: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扫雪除冰!唐山发布紧急通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冯榯自1月21日傍晚起,我市出现了大范围降雪过程。为及时清除积雪积冰,确保交通安全和群众正常生活,维护市容市貌的整洁有序,唐山市爱卫办现就做好扫雪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积极行动,开展扫雪除冰。各地、各单位要以雪为令、闻雪而动,按照《唐山市“门前三包,门内达标”卫生责任制的规定》迅速组织力量,积极落实各项应对措施,开展清扫责任区扫雪除冰工作。

二、尽职尽责,做好组织协调。各级城管环卫部门,要及时动员一切力量清理主次干道积雪积冰。各地及有关部门要组织好各街道办事处和物业管理委员会清理居民小区内积雪积冰。在充分发挥专业清扫人员作用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居民小区内在职党员干部、职工、退休党员、青年志愿者、楼长等的模范带头作用,广泛发动,全面组织,及时把小区内道路(甬道)和公共场所积雪积冰清理干净。

三、全民参加,确保出行通畅。各地、各单位、各“门前三包”责任单位都要依据属地管理、统筹兼顾、方便群众、利于环保的原则,在24日上班后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扫雪除冰工作,同时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要发扬“人民城市人民管”的主人翁精神,增强责任意识,在清扫各自门前雪的同时,积极主动投入到全社会扫雪除冰活动中去。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