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3 07:17: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全力以赴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走在前列当好排头

张古江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走在前列当好排头 为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奠定坚实基层基础

田国良胡国辉杨洁杨培苏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1月22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振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走在前列、当好排头,为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奠定坚实基层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洁,市委副书记杨培苏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张北男 刘洪超 摄

会上,遵化等13个县(市、区)的党委书记进行述职。丰南区委书记、市各派出机构党工委书记,市委市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6所高校党委书记以及市“三基”建设年活动重点任务牵头单位作书面述职。张古江采取“一述一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坚持问题导向,指出关键症结,明确整改方向。参会人员进行了投票评议。

张古江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唐山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为“三个努力建成”取得新成效、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保障。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围绕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两个作用”,市委研究谋划了以“牢记嘱托当先锋、英雄城市党旗红”为主题的党建示范引领三年行动计划,这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的务实举措,更是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助力“三个努力建成”目标加速实现的有力抓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党建促发展,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当好排头。

张古江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抓党建,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先锋、作表率。必须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强化理论武装,保持战略定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强化服务发展抓党建,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上当先锋、作表率。始终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一港双城”建设、乡村全面振兴、美丽唐山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取得新突破,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三要强化基层基础抓党建,在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上当先锋、作表率。坚持在农村党建对标提质、城市党建精细落地、其他领域党建融合共进、党员教育管理发挥作用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全力打造“牢记嘱托当先锋、英雄城市党旗红”党建品牌。四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党建,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上当先锋、作表率。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压紧严实责任,强化基础保障,严格考核问效,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五要强化统筹兼顾抓党建,在着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上当先锋、作表率。坚持统筹当前和长远,毫不放松推动经济发展、抓好疫情防控、排查安全隐患、加强社会治理、推进正风肃纪、做好应急值守,以一域之功为全域添彩,奋力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直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卫健委党组、市国资委党委、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三基”建设年活动重点任务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党(工)委书记、组织部部长,驻唐省属高校、市属高校党委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