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3 07:44: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胡国辉参加政协中共、特邀组讨论时强调 把握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 以创新精神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建勋)1月22日下午,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参加中共、特邀组讨论,与委员们一起学习领会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讨论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白春明一同参加讨论。

胡国辉指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的讲话,从八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成绩,亮点纷呈,令人深受鼓舞;今年工作目标导向明确、振奋人心,不仅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提供了有力指导,更传递了昂扬向上的正能量。对政协过去一年工作用“四个始终”进行了肯定、对今后工作用“四个充分发挥”提出了明确要求,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对政协委员的厚爱和期望,为政协今后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必须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胡国辉强调,贯彻落实张古江书记讲话和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要在履职的方法、载体、抓手等方面发力,做到“五要”。一是政治站位要“高”,把讲政治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固化于制。在履职实践特别是选题上,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善于站在大局上看问题、想问题,从党政视角换位思考,对“时、势、是”心中有数。要深怀履职为民之心,善于从群众的视角看问题、想问题,把百姓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二是协商选题要“准”,坚持抓大主题、找小切口、做连续剧、打组合拳四个选题原则,提升协商质效,增强政协话语权,提升政治话语力。三是履职方式要“活”,按照新时代新要求,不断创新履职方式,利用数字化技术,用好“集成、贯通、协同、联动”的工作方法,扩大参与范围和履职空间。四是民生情怀要“深”,做到眼睛向下看、脚步向下走、工作往下沉,围绕群众微困难,委员提出微建议,政协进行微协商,部门搞好微服务、微建设。五是自身建设要“硬”,搭建载体,创新方法,着力把政协建成锻炼品格的大熔炉、自我提升的大学校、团结和谐的大家庭、建功立业的大舞台、传播共识的大窗口。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