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3 10:21: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19个收费站全部开通!唐山高速集团除雪保畅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莫鑫 金波)1月21日夜间开始,我市迎来2022年第一场瑞雪。唐山高速集团严阵以待,全力应对,迅速投入到除雪保畅工作中,截至发稿,所辖19个收费站全部开通,确保了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畅通、便捷。

“除雪设备、人员、物料全部准备到位,随时可以出动......”唐山高速公路工作群内信息精准跳动,各单位已做好除雪保畅各项准备工作,严阵以待。21日晚11时,雪降,高速集团各分公司以雪为令,立即启动除雪应急保畅预案,连夜开展除雪作业。

唐港、承唐、干线分公司应急保畅处置队伍提前驻守单位备战雪情,及时核对库存除雪物资数量、除雪设备完好率等情况,做到物资、机械、人员“三到位”。充分利用“路警企一体化”联勤联动机制,第一时间与交警、路政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研讨,及时掌握管段全线降雪情况,合理安排除雪作业路线,精准撒布融雪剂,有效提高工作效率,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同时,各应急保畅处置队伍以“随下随除,雪停即通”为工作目标,昼夜不间断巡视,特别是加大对桥梁、涵洞、隧道、北部山区易结冰路段等重点部位的防控力度和巡检频次,严防路面结冰,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所辖19个收费站做好机电设备维护和保养工作,保证开道后第一时间迅速开展工作。

此外,以高速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新媒体账号,沿线LED信息情报板为载体平台,及时发布气象预警、实时路况30余条,后台路况查询访问量达3万余人次,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第一时间获取站口开通信息。各收费站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以“文明服务大提升”活动为抓手,积极主动为因雪滞留站口的司乘提供开水、维修工具、路线指引等便民服务50余次,树立了良好窗口形象。

自1月21日晚11时至22日中午13时,高速集团各分公司共计出动各类除雪保畅人员近1000人次,出动撒布车14台班、铲雪车10台班、其他车辆8台班,撒布融雪剂135吨。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