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4 06:53: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在“走在前列当好排头”中当先锋做标兵

张古江在参加曹妃甸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

在“走在前列当好排头”中当先锋做标兵

杨培苏陈宇侯旭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1月23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曹妃甸区代表团的审议。他强调,曹妃甸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推动项目建设、港产城人融合发展、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持续发力,在“走在前列、当好排头”中当先锋、做标兵。

市委副书记杨培苏,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宇,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侯旭,副市长、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石小璞参加审议。

1月23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曹妃甸区代表团的审议。记者 张北男 刘洪超 摄

审议中,郑友东、曾立、刘百成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清醒,确定目标科学合理,部署任务精准务实,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唐山化,是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具体化,是一个高举旗帜、惟实励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还围绕加快转型发展、提升港口能级、加强环保治理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张古江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

张古江指出,曹妃甸的发展备受党中央和省委的深切关怀和指导支持。去年以来,曹妃甸区经济实力实现新跨越,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港口转型升级实现新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再上新台阶,滨海新城建设展现新变化,各项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交出了合格答卷,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曹妃甸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感悟党中央和省委对曹妃甸的关怀厚望,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大格局下找准定位,在“走在前列、当好排头”中当先锋、做标兵,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新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古江强调,要在增投资上项目上当先锋、做标兵,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扩大投资增动力,延伸链条促转型,全力招商强支撑,优化环境提效能,进一步深挖京津“富矿”,在融入京津、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要在港产城人融合发展上当先锋、做标兵,坚定不移落实“一港双城”战略布局,坚持全域城市化理念,走好港产城人融合发展之路。要在扩大对外开放上当先锋、做标兵,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推动自贸片区建设走在前列、综保区增比进位、综试区提质增效,加快建设东北亚对外开放的桥头堡。要在推进共同富裕上当先锋、做标兵,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加快补齐“三农”短板,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上当先锋、做标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开展生态保护修复,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当先锋、做标兵,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营造平安法治社会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