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4 10:30: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杨洁:深挖工业文脉 再创开平辉煌 奋力谱写“三个努力建成”新篇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晓悦) 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洁在开平区代表团,与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杨洁强调,作为唐山工业文明的根脉,开平区要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小切口”破题,做实运营城市“大文章”,努力走出一条老工矿区转型升级的新路。

开平区代表团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紧扣报告、联系实际、畅所欲言。杨洁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不时与代表们讨论交流。她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用大量数字、事例、图表作为支撑,有高度、有态度、有温度,体现了政府的信心、决心、责任、担当,是一个坚持政治站位、体现民生情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好报告,彰显了“奋斗是对唐山最深情的告白”,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杨洁指出,开平自古为商贾重镇,要以融入唐山中心城区为契机,抢抓省旅发大会、唐山陶博会等重大机遇,借鉴南湖成功经验,充分发挥唐山花海集聚效应,不断放大生态修复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向城市更新要品质魅力,全力打造城市后花园和生态文明示范区。杨洁强调,开平区有众多近代工业文明遗产,要增强文化自信,借力小山原点及东部片区建设,深挖工业文脉、厚植文化底蕴、深耕工业旅游,在追寻城市记忆中进一步擦亮城市文化名片,以软实力吸引产业、人才聚集,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作出开平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