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4 10:35: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召开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志远)1月23日,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召开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截止到1月22日17时,大会秘书处共收到提案294件。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唐山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经审查,立案289件,不予立案5件。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通过提案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

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184件,占63.67%;集体提案105件,占36.33%。其中,经济建设方面61件,占21.11%;政治建设方面2件,占0.70%;文化建设方面29件,占10.03%;社会建设方面178件,占61.59%;生态文明建设方面19件,占6.57%。

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33458”总体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提案。提案内容丰富,调研深入,建议具体,操作性强,提案质量有明显提高,彰显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的政治站位、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大会闭幕后,对立案提案,市政协办公室将会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的原则,送交承办单位办理。对未予立案的,将积极同提案者协商,作为意见和建议转有关部门参阅,或做进一步修改后重新提出。对会后收到的提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按规定程序做好办理工作。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