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4 10:05: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让青春力量在疫情防控中闪光——记文北街道的青年志愿者们

为了更好地完成社区联防联控工作,近日,文北街道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境内青年志愿者迅速响应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序开展疫情防控保障志愿服务,更好发挥志愿服务作用,精准助力疫情防控。

河北医科大学大二学生乔凯当起大数据排查员,也就是“流调员”,每次流调任务都在晚上推送,每天都要排查到后半夜,这项工作对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有很高的要求,需要耐心地重复无数遍询问的流程,并且详尽地记录。有时候,对方说不清楚自己什么时候去了哪里,需要流调员一步一步提醒调查对象帮助其回忆,整理出完整的活动轨迹。虽然工作很繁琐,但乔凯总是一丝不苟地完成每次流调任务。

刘世杰岩是河北金融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来到社区帮助核查录入居民信息,每天打电话达100次以上,他以最快、最准、最全为标准,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为防疫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

路北实验小学三年级的冯峥桐,也主动请缨与在社区工作的姥姥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自发帮社区开展防疫宣传和志愿服务。

这些志愿者只是投身于社区疫情防控中的志愿者的一部分,他们无论是努力奋战在一线,还是服务保障在后方,每个人都以自己不同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着力量。

王晶晶 范圣英

编辑: 张惠琪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