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4 21:14: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为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

张古江田国良杨洁杨培苏出席 胡国辉讲话 白春明主持

图为闭幕式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星星)1月24日下午,政协唐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唐山大剧院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唐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17时,闭幕会开始。

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胡国辉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白春明主持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李长春、甄德恩、袁宁、全荣哲、董学忠、胡世宁,秘书长李长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唐山军分区及受邀领导杨洁、郭彦洪、杨培苏、乔朝英、郭永博、张旭、韩宏良、来广普、李丽、陈宇、侯旭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委员520名,实际出席430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唐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唐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唐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方面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及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充分协商、认真履职,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共识、凝心聚力的大会。

会议认为,张古江书记在开幕会上的讲话,政治站位高、部署要求实,用“四个始终”高度评价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对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提出“四个充分发挥”的新要求,为委员履职注入了新动力,大家认真学习讨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会议期间,委员们协商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问题建言资政,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集智聚力的独特优势,深刻体现了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不懈追求。

会议强调,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决议形式全面总结党的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奋进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动员令;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吹响了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加快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强市,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的集结号,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职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坚定政治方向上提高“政协站位”。坚定主心骨,把牢定盘星,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担当担责,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作出“政协贡献”。紧扣“33458”总体工作思路、“八个发展”战略部署,在广泛协商中建言资政,在加强民主监督中助推落实,在深入调研中献计献策。要强化思想引领,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发挥“政协优势”。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协商议政中加深理解,在履职实践中增进认同,为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加广泛的共识。要厚植人民情怀,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政协温度”。真正做到建言为民分忧、议政为民解困、监督为民谋利。要深化自我革命,在锻造过硬队伍上打响“政协品牌”。以“新”的理念、“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干”的状态,加快把政协组织建成锤炼品格的大熔炉、自我提升的大学校、团结和谐的大家庭、建功立业的大舞台、传播共识的大窗口。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苏铁成、魏文忠、王福燕、李贵富、董立群、孙辉福、张涛、李建忠、郝志军、石小璞、牛向阳、贾志宏、庞秋原。

应邀列席会议的有:住唐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政协委员,没有市政协委员的市直各单位和省以上驻唐单位有关负责同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