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4 21:36: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可自主采取减排措施!河钢唐钢新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孙英杰、李建伟日前,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下发正式文件,河钢唐钢新区经过河北省环保监测、全国公示并在国家生态环境部备案,河钢唐钢新区正式成为环保A级绩效企业。

按照国家规定,环保A级绩效企业如遇重污染天气、错峰生产等特殊时期,可自主采取减排措施。河钢唐钢新区获批环保A级绩效企业,对河钢集团打造绿色低碳发展典范,塑造“世界最清洁钢厂”品牌,实现更高标准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对集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河钢集团低碳绿色发展行动计划》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河钢积极构建适应生态文明要求和制造强国战略的钢铁企业绿色发展路径,持续引领钢铁行业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河钢唐钢把绿色化发展作为自身发展的生命线,在新区的项目设计、工程建设中投入近百亿元,实施源头减排、过程控制、末端治理,最大限度降低大气污染,所有排放指标设计比行业最严排放标准进一步下降10%,同时,流程布局设计紧凑高效,助力碳消耗和排放最小,效率最高,形成了节能环保独特优势。

河钢唐钢以创环保A级绩效企业为契机,全力打造绿色引领的典范。采用脱硫脱硝工艺、低氮燃烧技术+烟气除尘脱硫超净系统工艺、LT干法电除尘、干法固定床脱硫+低氮燃烧技术等先进工艺,对各生产环节有组织排放点位和物料储存、物料运输、生产工艺过程等无组织排放均配备有效的污染治理设施和检测点,各类污染物均稳定实现超低排放。通过皮带通廊加二次封闭运输大宗物料,在厂内全国首发运行氢能源重卡等新能源车、实施环保智能门禁系统与物流、计量系统整合,清洁运输比例达到85%以上,大大优于A及绩效80%的要求。同时,发挥环保数字化智能集控优势,对环保数据平台化实时监控,按照超低排放限值的80%对指标异常变化实施提前预警和精准调控,保证各项环保指标长周期稳定运行。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