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5 07:02: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牢牢守住“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底线 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牢牢守住“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底线

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田国良讲话 杨培苏乔朝英郭永博张旭来广普李丽陈宇侯旭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1月24日晚,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在南湖国际会展酒店主持召开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全面贯彻全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底线,确保北京冬奥会、春节、全国“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培苏、乔朝英、郭永博、张旭、来广普、李丽、陈宇、侯旭、曹全民、张月仙、赵晋进、张涛、李建忠出席会议。

图为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会场。记者 张北男 刘洪超 摄

张古江指出,当前,国外疫情持续肆虐,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加之春节、冬奥会、全国“两会”等重大传统节日和国际国内重大活动日益临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刻认识到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毫不放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

张古江强调,要保持应急状态,确保全市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科学合理利用群众主动报告、基层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等“四种方式”,切实做到重点人群管控更及时、流调溯源更精准、核酸检测更高效、冷链和快递邮件排查更严格,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坚决及时果断处置到位。要强化口岸防控,动态研判新形势、新风险,抓紧抓实集装箱、进口物品疫情查验,严密防范境外输入风险,坚决守住唐山的海上“国门”。要强力推进疫苗接种,确保疫苗“加强针”和60岁以上人群应接快接、应接尽接,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要强化能力体系建设,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人员转运、隔离场所管理、医疗救护、物资储备等各方面能力,做足应急应战充分准备,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善于总结经验,系统梳理先进地区疫情防控成功经验,不断提升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保证常态长效。要压实“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切实筑牢“三道防线”,以一域之稳服务全市、全省和首都稳定大局。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经济发展、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田国良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部署要求,坚持放假不放松,闭环闭得住,防控防到位,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疫情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冷链排查要盯住人盯住物,迅速清底、严防疏漏;核酸检测要提升基地设备人员能力,全面提速、尽快达标;重点部位防控要补齐隐患漏洞,消除风险、压实责任;社区农村防控要从严从实从细,高度警惕、闭环管理;集中隔离场所要防范漏管失管,严格规范、对标达标;应急物资储备要时刻满足需要,严格标准、充足备战;疫苗接种要强化组织动员,应接尽接、构筑屏障;文旅活动要强化管控,外防输入、降低风险;解除隔离标准要及时调整,严格对标、执行到位。

会上,曹全民通报了针对重点地区疫情防控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市政府会议中心,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