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5 07:14: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唐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唐山市 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2年1月24日政协河北省唐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唐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1月22日至24日在唐山大剧院举行。

会议期间,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田国良等省市领导出席会议并参加联组讨论、分组讨论,听取委员讨论发言和大会发言,共商唐山发展大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张古江书记代表市委在大会开幕时所作的讲话,一致认为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不仅为知情明政提供了有力指导,更传递了昂扬向上的正能量,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委员们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作出应有贡献。会议听取并讨论了田国良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唐山市人民检察院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胡国辉主席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李长春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对以上报告表示赞同并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唐山高质量发展取得重要成果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城市建设亮点纷呈,乡村振兴成果丰硕,海洋强市加速崛起,生态环境加快改善,民生福祉稳步提升,稳定大局不断巩固,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办成了一批以点带面的大事要事,解决了一批想办未办的难事急事,兑现了一批顺应民心的实事好事,推动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唐山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履职重点,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跟得紧、贴得近、承得重、落得实”原则,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对标对表、忠诚履职上更加自觉,在服务大局、助推发展上更加务实,在增进共识、团结合作上更加有力,在协商于民、履职为民上更加主动,在建章立制、服务管理上更加规范,为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中共二十大的召开之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在中共唐山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共中央、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省市党代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33458”总体工作思路,继续坚持“跟得紧、贴得近、承得重、落得实”原则,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创新导向,始终聚焦主责主线,不断强化“中心环节”,在理念机制、履职载体、委员管理上持续创新,在提升精神境界、履职能力、委员活力和履职质量上持续加力,加快把政协组织建成锤炼品格的大熔炉、自我提升的大学校、团结和谐的大家庭、建功立业的大舞台、传播共识的大窗口。要高举伟大旗帜、加强理论武装,努力做到在筑牢思想基础上有新强化;立足全市大局、服务全市中心,努力做到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有新贡献;锚定使命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努力做到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有新举措;突出团结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做到在汇聚各方力量上有新作为;注重夯实根基、加强制度建设,努力做到在深化自身建设上有新成效,为加快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强市,助力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殷殷嘱托,在中共唐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奋斗方向、找准工作坐标、汲取前进力量、彰显责任担当,为唐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