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5 21:09: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迁西县公安局

唐山这地公安局发公告,这些问题可举报

迁西县公安局

关于公布道路交通安全领域执法突出问题线索

举报渠道的公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安全领域执法突出问题,进一步严格规范道路执勤执法行为,切实加强和改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根据市公安局相关工作要求,县局决定对全县道路交通安全领域执法突出问题进行专项自查,现公开征集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欢迎社会各界举报问题线索。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一)是否存在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树立不牢,对待群众生硬冰冷、傲慢粗暴,漠视群众合法权益,暴力执法问题;

(二)是否存在下达或变相下达罚没款指标,违规设置交通标识标线、电子抓拍系统,乱罚款、滥收费,趋利性执法问题;

(三)是否存在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拦车、扣车、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问题;

(四)是否存在重处罚、轻教育,重罚款、轻纠错,以罚代管、一罚了之,简单式执法问题;

(五)是否存在不顾及实际情况,过度执法、运动式执法、执法“一刀切”问题;

(六)是否存在滥用职权、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不廉洁执法问题;

(七)是否存在违法违规限高限行限证、设立检查卡点,阻断、限制车辆通行,增加运输企业、司机不合理负担问题。

二、举报途径和方式

举报电话:5667234

电子邮箱:qxjtjc@163.com

三、相关说明

(一)提倡实名举报问题线索,我局将对反映人相关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二)举报问题线索时,应有问题发生的时间、地点、对象、主要事由和反映人联系方式等必备要素,以便我局及时核实、处理和反馈。

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反映有关道路交通安全领域执法方面的情况和问题,感谢社会各界对我局道路交通安全执法工作的支持!

特此公告!

迁西县公安局

2022年1月25日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