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5 21:04: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南发布

自查自报!唐山这区紧急提示!

丰南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加强来丰返丰人员自查自报的

紧急提示

广大居民朋友:

近期,国内外疫情不断散发,又逢新春佳节、冬奥会盛事,人员流动加倍、疫情风险加大,特别是北京疫情短时间内传至多地,我省雄安新区出现多名感染病例,外防输入、人物同防面临极大挑战。为做好当前防控工作,严防疫情传入我区,共同守护丰南家园、维护家人健康,现就来丰返丰人员做好报备和自查自报事宜提示如下。

一、来丰返丰须提前报备

所有由市外来返丰南人员,须在来丰返丰前提前向所在村居和单位报备行程,按照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提示,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避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返丰南。现居住地或工作所在地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的人员严格限制来返丰南,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区人员非必要暂缓来返丰南,若确为必要,须详细报告所在地区信息,抵达丰南后主动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返丰之后须自查自报

所有近期由市外抵达丰南人员,须配合所在村居建档立卡管理,做好防护、减少出行,坚持14天内每日自查原居住地、经停地疫情信息,一旦发现相关地区出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要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报告,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特别是近期有北京丰台旅居史、经停史,在北京从事冷链搬运、存储、加工、运输、经营等行业或购入、存有来自北京地区冷链产品的人员,须立即向所在村居、单位报告,配合做好人员、物品及环境检测,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三、经查未报将严肃处理

对于涉及疫情风险的重点人员,若本人及家人未主动报告,经疫情协查函、大数据推送,在我区排查发现后,将由公安部门及其所属单位、企业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其所属单位、企业未落实主体责任的由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追责问责。

疫情防控关乎小家、影响大家,每个公民都有维护自己及他人生命健康的权利和义务。让我们共同携手、共担责任、共克时艰,人人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引导员、监督员,合力筑牢丰南防线,共同守好丰南家园!

唐山市丰南区新冠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25日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