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5 22:01: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三个努力建成”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古江讲话 田国良胡国辉杨培苏等出席 杨洁主持 补选3名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唐山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七项决议

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张北男 刘洪超 摄

1月25日下午,唐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张北男 刘洪超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李响 晓悦)1月25日下午,唐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唐山大剧院闭幕。

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古江、杨洁、杨培苏、苏铁成、魏文忠、王福燕、李贵富、董立群、孙辉福、郑胜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杨洁主持会议。

田国良、胡国辉、乔朝英、张旭、韩宏良、来广普、李丽、陈宇、侯旭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534名,实际出席427名,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4时,大会开始。

大会首先宣布了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结果,孙迪、郭斌、黄正洪当选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大会宣布了2022年民生工程项目票决结果;表决通过了关于唐山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唐山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唐山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唐山市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唐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张古江指出,唐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惟实励新、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提神振气、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凝聚起全市人民奋力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的磅礴力量。

张古江强调,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唐山高质量发展取得重要成果的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取得历史性新成就,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人大组织、全体代表的辛勤付出和智慧力量。

张古江强调,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走好新的赶考路,在“三个努力建成”的生动实践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古江强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坚定不移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在服务、对接、融入重大国家战略中加快发展自己,加快构筑京津发展第二空间;必须坚定不移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施项目带动、强链计划、提升行动、集群工程,加速构建特色鲜明、结构合理、链群完整、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必须坚定不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国家样板”,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必须坚定不移加快“一港双城”建设,强力推进港口转型升级、城市扩能升级、县城品质提升,加快沿海经济带崛起,加快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强市;必须坚定不移深化生态污染防治,一体推进治山治水治气治城治矿,着力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唐山;必须坚定不移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张古江强调,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各级人大要始终与党委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切实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杨洁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张古江书记讲话精神,按照这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抓落实,再作新贡献,谱写新篇章。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自觉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要坚决扛起时代使命,聚焦聚力促发展,站位全局加油“干”,担当实干主动“为”,依法履职精准“治”,为唐山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全心全意为人民,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着力打造“四个机关”,改进作风树形象,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市十四届、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府各位副市长;十三届市政协各位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和应邀参加大会的其他市级领导。

住唐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事业单位和院校负责人;各县(市、区)组织部部长、监察委员会主任、人民法院院长和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大会。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