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7 08:03: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新春走基层丨丰润全力维护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稳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 通讯员 刘辉 冯蕾)大白菜每斤1.18元、土豆每斤1.35元、鲜猪肉每斤9.9元……在丰润区某连锁超市,绿色的公示牌上明确标示着政府储备肉菜价格。小年当天,记者在该区各大型超市看到,蔬菜、鱼肉蛋等生鲜食品供应充足,价格相比平日也没有变化。

当天,超市里市民刘先生正在挑选生菜,他告诉记者,现在大家都倡导健康饮食,春节都想多吃点青菜,“现在超市过年也不停业,每天都能买到新鲜的蔬菜,大家吃着更健康。”刘先生说。

今年春节期间,为稳定市场秩序,保障价格稳定,丰润区市场监管局周密部署、细化措施,认真开展春节前民生产品价格监管。在保证供应充足的同时更要保证价格稳定。

丰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检大队负责同志介绍,从去年12月初开始,该区正式启动“冬储春供”工程,成立防范化解价格领域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提前安排执法人员参加业务培训,为节期检查打下坚实基础。印发了《唐山市丰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稳定两节期间民生产品、防护用品和药品市场价格的提醒告诫书》200余份,对全区集贸市场、超市、餐饮经营单位、医疗机构、药品经营单位进行提醒告诫。

“每天储备蔬菜1000公斤、鲜蛋500公斤、鲜鱼50公斤,储备时间为2天,确保春节期间丰润菜篮子安全。”该区某连锁超市经营部负责人对今年的货物储备信心满满。全区各类超市千余个,全部备货齐全,确保百姓在节日里购物方便充足。

为了保障食品安全,元旦以来,该区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78人次,执法车辆136辆次,检查药械经营使用单位298家,大型超市、集贸市场、餐饮经营单位145家,商场和个体门店138家,立案查处价格违法案件5起,罚款1.3万元。

该区将结合日常检查和随机抽查、暗访等方式,监控价格波动,严厉打击囤积居奇、价格上涨过快等价格违法行为。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将依法从重从快处理,并向社会予以公开曝光。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