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7 17:53: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中新网河北

迁西农民自办冬奥主题个人海报画展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7日消息(顾大鹏 孙书翔 白云水)27日,一名67岁农民自办的露天海报展览在河北迁西县樊庄村村民中心展出。一幅幅冬奥主题的精美画作,一张张虎虎雄风的设计海报呈现在村民眼前。

河北迁西农民周义自办“迎冬奥 庆虎年” 个人海报画展,引起村民观看的热潮。 李少华 摄

火红喜庆的海报吸引了十里八村村民的驻足观看,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打卡,表达对冬奥会和新春佳节的热切期盼。

“马上要过春节了,冬奥会也会在春节期间举办。不图个啥,就是为了让乡里乡亲的都能感受到这喜庆气氛。”说起办这次展览的初衷,海报的主人周义介绍说。

河北迁西农民周义自办“迎冬奥 庆虎年” 个人海报画展,图为周义(中)在展览现场为乡亲们讲解海报内容。 李少华 摄

周义是迁西县尹庄乡樊庄村的一名普通农民,几十年提镐头、握锹把。但是,相貌忠厚的他却特别内秀,只有小学文化却肯于钻研,爱写爱画。一次春节,周义从亲戚那里收到一幅书画,让他爱不释手。后来,他就在废旧的挂历、报纸上开始写写画画,慢慢画出了门道。家里人为了支持他,给他购置了文房四宝、素描纸、马克笔等专业工具。每天忙完地里的活,他就开始在自己的“工作室”忙开了。

自1993年以来,周义已经画了上万幅作品。今年为了喜迎冬奥会和虎年春节到来,他又设计了100多幅作品。他的画作也受到了村民的喜爱,谁家有个喜事,或者过端午、春节的时候都会上门讨要两幅贴在家里。

河北迁西农民周义自办“迎冬奥 庆虎年” 个人海报画展现场。李少华 摄

“这种展览老周已经搞了四次了,回回大家伙都要来看看。说句时髦的话,我们就是‘追星族’,老周就是我们庄的大明星!”村党支部书记樊稳说。

“在这喜庆的日子里,让大家伙都乐呵起来,就是我最大的心愿!”正在忙乎着布展的周义说。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