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8 06:54: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奋力开创新时代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张古江在唐山军分区党委十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奋力开创新时代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1月27日,唐山军分区党委十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唐山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执行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全体(扩大)会议和省军区党委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牢记初心使命,聚力备战打仗,奋力开创唐山新时代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会议传达了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全体(扩大)会议和省军区党委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唐山军分区党委书记张太富主持会议并代表军分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唐山军分区司令员韩宏良对新一年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张古江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唐山“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取得重要成果的一年,也是军分区部队建设和全市国防动员工作乘势而上、实现整体跃升的一年。军分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面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思想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练兵备战水平得到新提升,国防动员工作迈上新台阶,军民融合领域实现新发展,双拥工作开创新局面,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古江强调,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之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做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当好排头,为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古江强调,要坚定举旗铸魂,始终坚持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强化练兵备战,把各方面力量和资源向军事斗争准备聚焦,持续推进战训耦合,持续做好国防动员准备,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转型升级。要深化军地合作,把推进军民融合与落实市委“33458”工作思路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加快推进基础设施统筹建设和资源共享,推动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互促共赢。要推进双拥共建,严格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下大力气解决好驻唐部队在战备、训练、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唐山军分区积极协调驻唐部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真正保一方稳定、守一方平安,齐心协力谱写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唐山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古江为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记者 刘洪超 摄

会上还宣读了2021年度表彰奖励通令通报,并为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

唐山军分区党委委员,各直属武装部部长,军分区机关副团职干部,受表彰奖励的单位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市国教办、市军民融合办公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防办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