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8 07:20: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开展“为奉献者奉献”暖冬行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曹瑞云) 为推动全市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凝聚群众中的积极作用,1月27日,唐山市文明办联合市志愿者协会、唐山义工志愿者之家开展“为奉献者奉献”暖冬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义工志愿者之家的15名志愿者走访慰问了7户参与北京冬奥会一线核酸检测、邮寄物品、维修保障、酒店服务等保障性工作的志愿者家属及3名先进志愿者典型代表,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福”字等慰问品,并向他们表达最诚挚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

在“老帮老”志愿服务队发起人胡在唐老人家,志愿者听老人讲述志愿服务经历深受鼓舞和启发。志愿者来到参与冬奥会酒店服务工作的董超家中,看望其爱人和只有7个月大的孩子,董超克服了小家困难,志愿投身到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中。陶慧文是奋战在冬奥会一线核酸检测现场的康宇的母亲,她说:“去年11月16日,康宇就出征冬奥会了。能接到这个任务,我们全家都感到荣幸。出征冬奥会有苦、有险,作为母亲也有担心,但这也是一份历练。希望孩子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来自唐山义工志愿者之家的志愿者沈丽华说:“我们想在春节来临之际,向奉献者们致以真诚的敬意,送上节日的祝福。”

目前,全市在“燕赵志愿云”信息管理服务平台注册的志愿者约有147.37万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5502个,全市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发展,参与领域不断拓宽,已经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

近期,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先后部署开展了“为奉献者奉献”“我为群众办实事”“迎冬奥 讲文明 树新风”“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各级志愿服务队伍和志愿者将持续开展关爱特殊群体、文明过节、美好生活、春运暖程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营造文明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