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8 14:52: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光明网

曹妃甸23项向海发展任务有序推进

光明网消息(记者 李政葳)记者近日从河北唐山曹妃甸区了解到,在过去一年里,曹妃甸区承担的新天LNG码头项目、河北吉诚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6万吨氯化法钛白粉项目、巴威高端装备制造项目等23项向海发展任务,均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有数据显示,2021年曹妃甸区跨境电商交易额完成41.2亿元,市场主体达100家;2021年曹妃甸区进出总值增长10%,完成47.7亿美元;引导重点商贸流通企业自建网络零售平台,支持传统零售企业提升网络营销能力,推进线上线下融合、电子商务企业与社区商业网店融合,完成市级电子商务重点企业申报。

此外,曹妃甸区还不断加快建立大宗商品价格指数、交易、金融三大平台,推动构建六大物流贸易加工中心,引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企业结算中心,发展期货现货贸易;依托临港钢铁产业带,大力发展重型装备、海工装备、轨道交通装备、节能环保装备,积极争取国内外知名海工装备制造及相关配套企业在曹妃甸设立生产基地;突出抓好曹妃甸区九弘港口物流项目、京粮物流曹妃甸综保区进出口冷链物流项目、中邦仓储冷链物流加工贸易项目。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