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30 06:51: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为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张古江在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为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田国良胡国辉杨洁杨培苏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愫)1月29日,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洁,市委副书记杨培苏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永博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张古江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唐山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市委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领导,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不懈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确保了“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之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张古江指出,要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深刻认识我们党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深刻认识虽然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和省纪委全会部署,在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上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

张古江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推动常态化长效化上下更大功夫,在提升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上下更大功夫,在持续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上下更大功夫,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是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市委“33458”工作思路,以走在前列、当好排头的实际行动,监督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一港双城”建设、乡村全面振兴、美丽唐山建设取得新突破,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三是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进一步强化“不敢”的震慑、“不能”的约束、“不想”的自觉,永远吹冲锋号,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四是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以上率下、坚持治树并举、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五是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站在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政治高度,严肃选拔培养、严格教育监督年轻干部,引导年轻干部敢于干事担事、严守规矩纪律,帮助广大年轻干部在严管下成长、在磨砺中成才。六是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强化纪委监委专责监督,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

张古江要求,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和各项重点任务有效落实。要强化担当担责,各级党委(党组)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持续传导管党治党的责任和压力。要强化考核问责,狠抓工作任务落实,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要强化监督专责,打造纪检监察铁军,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党和国家战略部署目标任务落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组学习讨论了张古江同志的讲话和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唐山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市监委领导同志、部分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市委巡察组组长,市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列席会议。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管理领导班子企业、学校、医院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各内设机构、派驻机构、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