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30 07:03: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唐山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暨绿化委员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唐山

田国良作工作部署 胡国辉杨洁杨培苏乔朝英张旭来广普李丽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1月29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暨绿化委员会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讨论系列工作方案,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唐山,厚植“三个努力建成”生态本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作工作部署。市领导胡国辉、杨洁、杨培苏、乔朝英、张旭、来广普、李丽、张涛、李建忠、郝志军,市法院院长牛向阳、市检察院检察长贾志宏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张古江指出,2021年,市委、市政府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在空气质量改善、生态项目建设、水质改善、生态修复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效,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显著提升,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实的生态基础。

张古江强调,做好今年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聚焦问题补短板,对生态文明建设中存在的重点问题要拉出清单、列出台账、盯办到底,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要强化执行促提升,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大力弘扬斗争精神,扎实做好组织推进、指导督导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能落地、见实效。要铁腕治污不手软,对环保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和“零容忍”,加强联动监督,敢于揭短亮丑,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形成刑责治污、利剑斩污的强大震慑。要强化保障求实效,全市上下要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责任、健全机制、锤炼作风,扎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改善、整体提升,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唐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田国良强调,要认真落实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要求,大气污染防治必须坚持区域治理,强化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开展重点因子专项治理,抓好环保问题整改,推进“创B争A”行动,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确保空气质量稳定“退后十”。水污染防治必须坚持流域治理,协同上下游、左右岸、地上地下,加快全域治水清水润城项目建设,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补齐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短板,实现水生态、水环境、水资源、水安全相统一。生态环境必须坚持系统治理,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和安全利用,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海修复保护,抓好矿山生态修复,强化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整治,实施国土绿化工程,筑牢绿色生态屏障。碳达峰碳中和必须坚持先立后破,完善顶层设计,支持产业低碳转型,加强低碳技术研发应用,大力发展新能源,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加快全面绿色低碳转型。

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