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31 08:13: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市领导节前开展走访慰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孙愫)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到玉田县走访慰问老党员、农民工、因公牺牲军人家属、因公去世干部家属和退役军人,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市政协秘书长李长远一同慰问。

老党员邵洪宇,今年已经92岁高龄。老人1949年入党,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看到老人身体硬朗,胡国辉十分高兴。胡国辉说,在革命战争年代,老党员出生入死,为新中国的成立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和平建设时期继续发光发热,在唐山建设与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党和人民永远都不会忘记。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关心照顾好老党员的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他们安享晚年。

“生活怎么样,有没有急需解决的困难?”“家中收入来源如何,医疗有保障吗?”“家中有几个子女,都有工作吗?”……胡国辉来到困难农民工张发、困难退役军人方福兴、因公去世党员家属薛淑梅和烈士遗属刘志芹的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胡国辉鼓励困难群众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并叮嘱玉田县相关负责同志要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好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消息(记者梁赞英)春节前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朝英走访慰问路北区困难党员群众,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节日的祝福。

乔朝英首先来到乔屯街道培仁里社区。在退役军人、老党员侯希和家,乔朝英详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健康状况、子女就业等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节日祝福,鼓励他们振奋精神、自强不息,积极面对眼前的困难,相信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关爱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在困难群众王绍佐家,乔朝英询问了王绍佐夫妇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支出情况和孩子学习情况等,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教育孩子好好学习,将来考上理想大学。得知王绍佐术后部分耗材常年自费购买后,乔朝英叮嘱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经常走访慰问,及时了解情况,全力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好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乔朝英随后来到山西南里93岁老党员张永芬家中。张永芬1947年3月入党,是一名有75年党龄的老党员,老人身体不好,没有正式工作,也没有退休金。乔朝英和老人面对面聊天,详细了解老人的家庭、生活、身体情况以及老人参加革命的历史,并祝愿老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他叮嘱相关部门,老党员是党光荣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要给予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更多关心爱护,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全社会对他们的崇敬。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消息(记者郑芃芃)春节前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丽到开平区进行春节走访慰问。

李丽先后来到省级道德模范李香表、生活困难群众张蕾、残障军人周伟家中,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嘱托家人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向他们全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她希望开平区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完善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群众办实事的机制和成果,用心用情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确保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消息(记者柳士伟)春节前夕,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侯旭,副市长、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石小璞,市政协副主席全荣哲到曹妃甸区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向老党员、困难群众、离退休老干部、全国劳动模范、区人武部和曹妃甸区疫情防控办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祝福。

在困难群众佟永胜、“一助一”帮扶对象赵小磊家中,侯旭一行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实际存在的困难以及当前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叮嘱有关部门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家里年货置办了吗?孩子就业情况咋样?”在优抚对象王登贵、老党员陈国华、全国劳动模范刘德润家中,侯旭一行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克服困难、乐观生活,并嘱咐相关部门要竭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走进人武部和疫情防控办,侯旭一行对他们为曹妃甸区经济繁荣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曹妃甸区安全稳定成绩显著,百姓安居乐业,驻区部队官兵和疫情防控办增强了曹妃甸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为曹妃甸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