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1 16:17: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事关疫情防控!市疾控中心发布特别提醒

唐山市疾控中心特别提醒:回家过年访亲友,疫情防控莫放松!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包括我省在内,国内多省市也相继出现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目前,正值2022年春节返乡高峰期,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确保您和家人平安健康欢度佳节,唐山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您:

主动报备个人行程

有境外回国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来唐返乡人员、河北健康码被赋“黄码”或已知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等情况的,请您第一时间向所在社(村组)、单位或入住酒店主动报备,并按要求配合疫情防控部门风险排查,并按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配合社区(村组)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广大市民要严格落实国家春节期间人员分类出行政策,对中高风险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出现阳性感染者所在县(市、区)的来唐返乡人员,要严格遵守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疫情防控政策;对省内外中高风险地区及出现阳性感染者所在地市(直辖市为区)其他县区(直辖市为街道、乡镇)低风险区域的或此前曾出现阳性病例且14天内刚刚降级为普通低风险区域的地市来唐返乡人员,要积极配合社区(村组)按照要求,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自我健康监测,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接触,把疫情传播风险降至最低。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腹泻、乏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十大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时,应主动报告社区(村组),并拨打120,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到发热门诊筛查诊治。

坚持少出行、不聚集、不聚会

在春节期间,请广大市民要减少出行,倡导就地过年,多用微信、电话等方式拜年,避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以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做到4个"减少"、5个"牢记":尽量减少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次数;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减少聚餐人数,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减少聚集性活动规模;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全程接种疫苗”。以减少接触传播的机会,携手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如因个人防护责任履行不到位,故意隐瞒造成疫情传播的或拒不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措施等,造成严重影响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有关个人责任。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