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3 07:01: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节期调研检查并看望慰问老人儿童

张古江节期调研检查并看望慰问老人儿童时强调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在全社会营造尊老爱幼的浓厚氛围

田国良陈宇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2月2日,正值农历正月初二,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深入市儿童福利院和路南区老年公寓,调研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生活在那里的老人和儿童,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宇,副市长张月仙参加。

2月2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等市领导深入市儿童福利院和路南区老年公寓,调研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生活在那里的老人和儿童,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这是张古江听取路南区关于养老工作情况的汇报。记者 刘洪超 摄

红彤彤的灯笼高挂,喜洋洋的气氛传递。大年初二,市儿童福利院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孩子们正载歌载舞欢度春节。张古江来到他们中间,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叮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张古江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社会各方面都要关心关爱每一名儿童,特别要帮助孤残儿童尽早回归家庭、更好融入社会,切实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儿童福利院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温暖的生活学习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对广大少年儿童的培养,像呵护小树苗一样呵护少年儿童,让他们健康茁壮成长。

美好祝福庆新春,敬老爱老暖人心。“老人们在这里过年吃得住得怎么样?”“祝愿大家虎年吉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在路南区老年公寓,张古江看望慰问了老人们,并听取路南区关于养老工作情况的汇报。张古江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深厚感情和政治责任关心关爱老年人,大力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医养结合,满足老年人的多元化需求,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社会环境,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慰问中,张古江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以“动态清零”为总方针,立足于防、着眼于早,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确保疫情“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要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关心关爱“一老一小”,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社会福利的各项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老爱幼的浓厚氛围。要聚焦国家社会政策,坚定不移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和改善民生,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着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