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3 07:14: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新春走基层丨春节空气好 禁放显成效

2月1日,农历壬寅虎年春节,唐山人在安静、祥和、清新的氛围中开启欢乐,空气质量优良,禁放烟花爆竹见到了明显成效。

1月31日的一场瑞雪后,唐山城乡大地处处银装素裹。2月1日,8时25分,路北区卫国路附近的天气指数显示空气质量为优,指数20;下午1时40分,空气质量指数37,PM2.5指数26,PM10指数15,二氧化硫指数4,二氧化氮指数4,臭氧指数78,一氧化碳指数仅为0.4。市民纷纷表示,天朗气清的优良天气,与市委、市政府部署的禁放烟花爆竹有直接关系,真心为这一举措点赞。

市政府发布的《关于禁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规定,为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决定在全市全域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1月21日晚,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12月以来,我市公安机关集中开展烟花爆竹禁放整治专项行动的有关情况,提请广大市民共同遵守禁放规定。

1月30日9时许,在迁安市五重安镇更红公路上,公安巡逻车辆正在全镇往返巡查社会治安状况,禁售、禁放烟花爆竹也是公安干警们节日期间巡查的重要内容之一。春节前夕,公安、应急管理、城管等部门加强宣传和巡查督导,加强路面巡查管控,及时发现和制止违法燃放行为,严格依法处罚处置,确保令行禁止。

以往曾销售烟花爆竹的个体户一致表示,燃放烟花爆竹既浪费,又造成环境污染,同时还存在安全隐患。春节就该摒弃陈规陋习,传承优良传统美德。

记者 孙美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