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3 18:07: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记者连线丨“我是北京冬奥会火炬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惠琪)“参加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的这份荣誉,属于唐山全体体育工作者,属于唐山这座英雄的城市!”2月3日上午,贾卫手握北京冬奥会火炬在张家口阳原县泥河湾考古遗址公园激动地说。当天,贾卫、赵丽丽、郑百芹等唐山籍火炬手在张家口参加了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唐山劳动日报社全媒体中心记者第一时间对他们进行了采访。

唐山市体育局体育经济处一级主任科员贾卫,曾11次参加温网、澳网、美网裁判工作,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担任网球项目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经理,是河北省唯一国际级网球裁判。贾卫表示,参加火炬传递让他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奥运精神,他要把火炬传递的力量化作动力,更好地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我在冬奥会火炬传递现场给唐山人民拜年了!”移动靶射击世锦赛冠军、唐山市冰雪运动推广形象大使、唐山市体校教练赵丽丽当天早早来到张北县德胜村,在完成火炬传递后,赵丽丽激动地在现场为唐山父老乡亲送上了新春祝福。

全国优秀共产党,唐山市食品药品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郑百芹也参加了当天的火炬传递。“太激动!太幸福!太荣幸!奥运精神深深感染了我!祝福祖国的奥运健儿取得好成绩。”完成传递后,郑百芹第一时间与记者分享了她的激动和喜悦。

据悉,北京冬奥会火炬将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传递。2月4日,经过约1200名火炬手传递的北京冬奥会火炬,将点燃国家体育场主火炬塔,迎来激动人心的奥运时刻。

编辑: 吕泽萱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