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5 07:02: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随机抽查节期值班值守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工作人员

张古江随机抽查节期值班值守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工作人员时强调

认真负责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

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幸福安康

田国良陈宇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2月2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来到市应急管理局和市大气办环保指挥中心,抽查节期值班值守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认真负责做好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和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幸福安康。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宇,副市长郝志军参加。

2月2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等市领导随机抽查节期值班值守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工作人员。这是张古江在市应急管理局值班室和地震台网中心,检查节日期间应急值守情况,听取值班值守人员工作汇报。 记者 刘洪超 摄

张古江首先随机来到市应急管理局值班室和地震台网中心,检查节日期间应急值守情况,听取值班值守人员工作汇报。他指出,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是防范化解风险、处置突发事件的有效手段,是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任务。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相关工作,坚持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等工作,确保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大年初二,副市长郝志军正在市大气办环保指挥中心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对节期特别是冬奥会期间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张古江来到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连线向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工作在一线的广大环保系统干部职工表示亲切问候,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环保系统干部职工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动我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圆满完成了省达指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了环保力量。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完成“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必须始终把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走好新的赶考路,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这一奋斗主题;必须始终保持“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必须始终勇担“加快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强市,在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的时代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当好排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古江强调,当前,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开幕在即,全国“两会”也将随之召开,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咬定“退后十”目标,发扬“严实细快久”工作作风,不断提升环保工作质效,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检查中,张古江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进出人员测温、刷证、验码和车辆消毒等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层层压实责任,把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班子成员协同抓,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超前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切实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