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5 17:06: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新春走基层丨这份春节爱心早餐一送就是八年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包田红)黄澄澄的营养粥,白花花的大馒头,鸡蛋、小菜、水果羹……虎年大年初五,凌晨3点多,位于丰南区胥各庄派出所东胡同的唐山真心公益团队根据地一派热闹景象,志愿者们正在为环卫工人的早餐紧张忙碌着。组织者闫丽娜介绍,从除夕早上到正月初五,连续六天,团队一直在为丰南区780多位环卫工人免费送早餐,这一公益活动已经坚持了八年。

春节期间,许多餐饮摊点和小吃店都停业放假,环卫工人吃口热乎的早餐就成了一个难题。亲手为环卫工人做饭配餐,亲眼看到他们吃上热乎乎的新年早餐,是真心公益团队所有志愿者们过年最幸福的事儿。闫丽娜说,团队从2021年12月底就开始做食材、分工等准备工作,大家捐米捐面、购买餐具、出车出力,都希望用实际行动献出一份爱心。

据介绍,今年参加“爱心早餐”公益活动的志愿者们年龄最大的60岁,最小的7岁,凌晨3点到早上6点的做饭、配餐、送餐时间,他们需要凌晨2点就告别温暖的被窝,六天里没有一个人掉队。

组织者闫丽娜是位80后,早在2015年春节,从事餐饮行业的她就开始为环卫工人免费送春节爱心早餐。八年间,真心公益团队不断壮大,从最初的5人到如今的120多人,来自市区、丰南及周边县区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参与其中,用一份早餐向“城市美容师”表达敬意,传递爱心。

2月5日早上6点,当6支送餐队伍陆续将早餐送到丰南区6个爱心驿站,送到环卫工人手中时,志愿者们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虎年的‘爱心早餐’公益活动圆满结束啦!用真心献爱心,来年再相聚!”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