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5 17:35: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护航冰雪盛宴!河北移动和对讲保障冬奥会火炬传递

2月3日,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于在张家口赛区泥河湾考古遗址公园、德胜村、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富龙滑雪场和大境门5个接力点位进行。火炬全程传递14.92公里,来自全国各地的215名火炬手在张家口区域内完成火炬传递,进一步彰显“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

为保障冬奥会火炬传递,河北移动共投入370台对讲机,通话超过230分钟,火炬手位置、火炬传递进展等重要信息通过河北移动“和对讲”进行传递,冬奥火炬传递的信息在张家口5个区县冬奥火炬传递点位上空飘扬。整个过程业务0故障,接通率达100%。

为确保本次保障工作顺利进行,前期,河北移动张家口公司分5组人员将和对讲终端送至客户手中,并亲自为客户演示、使用。火炬传递开始前,按照整体火炬传递流程,配合完成多轮测试,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目前河北移动和对讲业务在张家口已服务省市冬奥办、宣传部、体育局、卫健委等7家单位的冬奥保障工作,投入终端约1400余部。专项保障组已全部就位,充分做好了面向冬奥赛事的保障工作。

使命担当,高效保障指挥调度

在张家口零下十几度严寒和疫情防控的双重挑战下,河北移动人坚守“筑梦冬奥,整装待发”的初心,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力保“对讲生命线”。

据悉,“和对讲”项目已列入河北移动最高级别重保项目,成立“政-省-市-专业公司”保障团队,从平台运行、终端储备、现场支撑、网络保障、安全策略五个方面开展保障,为冬奥会期间快速准确定位、合理调配人员、畅通调度网络奠定了坚实基础,确保赛事调度立体保障的“0”故障。

优质技术,锻造即时通信能力

河北移动打造了以“和对讲”为基础的赛事指挥调度系统,服务于张家口市区冬奥指挥调度中心、张家口4个分赛场,以及住宿、餐饮、医疗、交通、志愿者、媒体等19个赛区外围区域的二级调度管理组。

利用自身通信基站及良好的信号覆盖优势,河北移动提供稳定清晰的对讲服务。“和对讲”可实现三维地图上全量展示人员实时位置和巡检路径,对异常事件随拍随传,大幅提升赛事管理人员对突发问题的响应速度和全局调控能力。同时“和对讲”还支撑多媒体消息上传及调度台统一管理,提供在线监管、对讲调度、全过程音视频回传采集等信息化移动监管服务,确保远距离调度的透明高效,保证赛事调度指挥“0”延误。

2月4日,北京冬奥会正式开幕,张家口赛区即将迎来单板滑雪、跳台滑雪等比赛项目。下一步河北移动将切实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各项保障工作,发挥产品创新、整合应用能力,确保北京2022年冬奥会保障工作圆满完成。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