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6 10:04: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南堡开发区发布

唐山一地发布最新通告!不主动报备…

南堡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不主动报备人员集中隔离观察费用自理的通告

为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新形势,最大限度降低隐患,筑牢全区疫情防线,现将来返南堡人员注意事项通告如下:

一、来返南堡须报备。疫情防控是每个公民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和法定义务。14天内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来返南堡人员要提前报备,未提前报备的入南堡后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报备;来返南堡前所在地为低风险地区的人员,要在14天内每日自查原居住地、经停地疫情信息,一旦发现相关地区出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对以上履行报备责任的人员,需集中隔离的,所有费用由政府承担。

二、隐报瞒报必追责。对不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自风险地区来返南堡未主动报备人员,在集中隔离期间产生的食宿费用由个人承担,拒不缴纳的依法执行,凡不主动报备造成疫情传播,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做好防护多警惕。请广大居民时刻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及时告知在外的亲朋好友,来返南堡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提前报备,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从外地来返南堡后,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前往区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切勿因未主动报备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甚至被追究法律责任。   

咨询电话:8505697

南堡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6日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