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6 11:45: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疾控

唐山最新防疫政策!事关春节假期返唐→

目前,春节假期已进入尾声,即将迎来返唐高峰,而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包括我省在内,国内多省市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也一直持续,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广大市民朋友要继续坚持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做好日常个人健康监测和旅途中的个人防护。为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唐山市疾控中心向来(返)唐人员和全体市民发出重要提醒:

来唐返乡人员,及时主动报备

有境外回国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来唐返乡人员、河北健康码被赋“黄码”或已知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等情况的,请您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或入住酒店主动报备,并按要求配合疫情防控部门风险排查,并按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知悉管理要求,及时核酸检测

广大市民要严格落实国家春节期间人员分类出行政策,外出人员、务工人员返唐时一律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河北健康码“绿码”。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返岗人员,要严格落实向社区(村组)及单位报备制度,在到唐后第一时间报告外出行程,做好信息登记,并按我市要求进行集中、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按规定开展核酸检测。国内14天内降为低风险地区返乡返岗人员,到唐后要立即向社区(村组)及单位报告,并及时报告外出行程,在24小时内到就近核酸采样点开展1次核酸检测,并落实好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7天自我健康检测。国内其他低风险地区返乡返岗人员,返乡返岗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村组)及单位报告,并在48小时内到就近核酸采样点开展1次核酸检测,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如因个人防护责任履行不到位,故意隐瞒造成疫情传播的或拒不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措施等,造成严重影响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有关个人责任。

加强个人防护,确保健康出行

返程途中提前准备好口罩、手消等防护用品,做好个人防护,处于室内、室外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时应正确佩戴口罩,全程做好手卫生。持续做好您和家人的健康监测,如果出行前发现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时应尽快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排查;出行过程中出现了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要尽快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返唐后向所在地居(村)委会报备,主动告知相关旅居史,按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养成良好习惯,自觉遵守规定

广大市民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咳嗽喷嚏遮口鼻,收到邮件或物品(尤其是国际邮件快件)时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直接接触。配合遵守公共场所测温、验码、一米距等疫情防控规定。

全程接种疫苗,增强个人体质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积极预约登记,尽快有序前往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好及时全程接种,早接种早受益。春节长假打乱了正常工作时的生物钟,饮食起居各方面都发生了变化,请大家调整生物钟,恢复作息规律;调节饮食,恢复胃肠动力;加强锻炼,恢复身体活力;调整情绪,做好工作准备,元气满满迎接新的工作挑战!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