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6 19:03: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健康一迁安

节后来(返)迁安,一定要看这条信息

如果您要来(返)迁安!

一定要好好看看这条信息!

春节期间,由于我市措施得当,防控得力,守住了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守护了千家万户的团圆喜乐。明天春节假期结束,为最大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做好春节后返迁返岗工作提示如下:

一、及时主动个人报备

境外、省外的节后返迁务工人员、个体经营返迁人员、轮休假期返迁人员、外地探亲返迁人员和其他节后返迁人员,必须提前向所在村居报备,同时用微信关注“迁安青年”,及时自主填报个人信息;省内(不含唐山市各县市区)的节后返迁人员也要参照执行,尤其是雄安新区、衡水故城县、廊坊固安县返迁人员,必须要严格落实个人报备制度,如实上报返程时间、交通方式、活动轨迹、个人身体状况等详细信息。此外,从事冷链物流、进口货物储运及进口原料加工、邮件快递等职业以及在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等工作的高风险、高暴露人员要特别说明职业及岗位情况。

二、积极配合疫情管控

(一)中高风险地区及阳性病例所在县区节后返迁人员要落实14天集中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

(二)中高风险地区、阳性病例所在县区的地级市的其他低风险县区节后返迁人员,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三)全国陆路边境口岸51个县(市、区、旗)节后返迁人员,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网格化管理。

(四)省外低风险地区节后返迁人员,实行间隔24小时2次核酸检测措施,并进行自我健康监测14天。北京、天津等此前未出现阳性病例的区、县返迁人员,或此前曾出现阳性病例且14天内刚刚降级为普通低风险区域的区、县节后返迁人员,一律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自我健康监测”的管控措施。

(五)省内节后返迁人员抵迁后24小时内要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六)所有唐山市域外节后返迁人员,都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严格落实奖惩措施

凡主动报备,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的节后返迁人员,涉及的住宿、餐饮、检查检测等费用一律免费。

对未主动报备或拒不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的节后返迁人员,必须予以严肃批评或公安训诫,落实管控措施涉及的住宿、餐饮、检查检测等费用全部由个人承担;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