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7 12:20: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移动:我在国家越野滑雪中心见证冬奥会首金

2月5日下午,在越野滑雪女子双追逐项目比赛中,挪威选手约海于格以44分13秒7的成绩获得冠军。北京冬奥会首枚金牌在崇礼核心区古杨树场馆群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产生。

本届冬奥会,越野滑雪将在10个比赛日中决出12枚金牌,是产生金牌数量最多的项目之一。

“我就是在这负责网络通信保障的”,河北移动张家口公司古杨树场馆群组长樊一博激动不已。

为了做好冬奥保障工作,古杨树场馆群保障小组结合桌面推演、实地勘察和实战演练,对标奥运赛时进行全流程、全要素模拟测试,对性能容量、故障抢修、应急预案等进行实战演练,演练结束后及时复盘总结,梳理问题和不足,加快补足短板和漏洞,早已做好准备。

其中应急预案的演练,需紧密结合场馆建筑分布、网络部署设计、场地重要程度分级和疫情防控场馆闭环管理区域等因素,而这些也决定了国家越野滑雪中心通信运行保障的复杂性。

据了解,此场馆设备间线缆距离长、数量多。河北移动公司通过摸排所有光纤资源情况、结合现网资源部署,合理规划主干纤芯连接至上联机房,既确保了业务质量,又保证了资源的充分利用。“简约、安全、精彩”的理念得到了充分体现。

樊一博说,自己的心情非常激动。一是因为冬奥会首金在自己负责的保障区域产生,尤为重要。二是因为当天的保障工作从准备到通信保障结束网络运行平稳,说明前期大家的努力没有白费。

接下来,河北移动公司的保障团队仍将继续加油!祝福奥运健儿在比赛中虎虎生威!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