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7 12:34: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移动:全面做好冬奥交通干线通信建设及网络保障工作

“还有10分钟就达到张家口站啦!”搭乘冬奥专列的志愿者正在与爱人视频通话报平安,一路上还分享了京张高铁沿线的美丽风景……这温馨的画面背后是河北移动网络的快速建设和优质保障。2015年冬奥申办成功后,工程建设部以终为始,精细计划、精益质量、精准验收,高标准严要求进行冬奥通信网络建设。

冬奥申办成功后,河北移动精细计划、精益质量、精准验收,高标准严要求进行冬奥通信网络建设,梳理了5大交付机制,面向建设质量与建设进度,强化施工建设管理标准,以日为单位落实和闭环,以达成冬奥精品工程的目标。

首先对北京至崇礼各交通干线进行摸排,包括京藏高速、张承高速、京新高速,对弱覆盖区域进行补点建设。紧密跟进延崇高速、京张高铁和太子城到县城新建主要道路建设进度,同步进行通信网络建设。京张高铁河北段全长155公里,6个月即完成了京张高铁2/4/5G 的网络覆盖建设。

图为京张高铁沿线网络建设施工现场。

其中,延崇高速公路是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场与张家口崇礼赛场的直达高速通道,是重要的冬奥交通配套工程。其中长城岭特长隧道是延伸工程中的关键部分,隧道全长 3.2 公里,分左右双线,左右线单洞累计长度达 6416 米。2021年11月9日,随着隧道传出的清晰通话声音,延崇高速长城岭特长隧道实现了移动4/5G网络的全覆盖。为及时高效实现隧道网络覆盖,河北移动张家口分公司密切关注隧道施工进度,按照无线与传输同步进场施工的方式推进网络建设,考虑到路段复杂、施工难度大,外加降雪等不利因素,移动工作人员选择夜间“车流量少的时段”进行施工,在零下12度左右的条件下铺设光缆、调测设备。管道不通就抢修管道、管道井找不到就逐点位摸排,一个个钢铁一样的男子汉接续投入工作,历时5天完成了设备的调测开通,比预期开通时间提前了48小时。经测试,长城岭特长隧道4/5G整体网络运行平稳。

图为延崇高速公路长城岭特长隧道施工。

目前冬奥通信建设已基本完成,下一步河北移动将全力做好冬奥临时建设工作,确保冬奥通信保障圆满完成。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