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2 16:09: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京津冀胃肠肿瘤专家论坛大会在唐山召开

近日,京津冀胃肠肿瘤专家论坛⼤会在唐山召开。⼤会开幕式上, 唐⼭市⼈⺠医院胃肠外二科主任赵辉携团队,在麻醉科、⼿术室的密切配合下,以线上全网同步直播的形式,成功地向全国胃肠肿瘤外科专家同道直播了腹腔镜结肠癌根治⼿术。据统计,线上观看⼈数达三千多⼈次,直观地展示了唐⼭市⼈⺠医院胃肠外二科在腹腔镜下胃癌、结直肠癌⼿术的实⼒。

唐山市人民医院胃肠外二科赵辉主任(左)及其团队在手术中。

据胃肠外二科姚远副主任医师介绍,该病患为男性,今年67岁,因便⾎伴有⼤便不畅6个⽉⼊院接受治疗。大会当天上午9时,赵辉主任及其团队在全麻下⾏腹腔镜⼄状结肠癌根治术,历时1⼩时50分钟,顺利完成⼿术。⼿术直播展示严谨规范,行云流行。直播过程中,专家同道在线互相讨论和答疑⾮常热烈,线上线下专家就⼿术中各个细节进行了充分交 流,受到胃肠肿瘤专家的⾼度认可和一致好评。专家评价,本次手术时间短,解剖层⾯清晰彻底,出⾎少且创伤⼩。术后⼀周,患者即顺利出院。

“线上直播打破了地域限制,为各地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赵辉主任在术后表示。据介绍,在⼿术全⽹直播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术中突发情况,这就对术者以及⼿术团队提出了很⾼的技术要求。赵辉主任及其团队以严谨规范的⼿术操作、默契地配合、为线上线下的胃肠肿瘤专家同道展现了⼀台⾼精尖肿瘤 ⼿术演示。充分展示了该科在胃肠肿瘤外科领域的技术实⼒。本次直播也进⼀步扩⼤了医院胃肠外科的影响⼒,提升了学术地位。

唐山市人民医院胃肠外二科赵辉主任(右)及其团队在手术中。

当天下午,大会还召开了线上线下会议,邀请了北京、天津、河北三地胃肠肿瘤领域专家⼤咖进⾏线上授课,以此提升胃肠肿瘤外科领域的诊治⽔平。会上,播放了胃肠外二科赵辉主任团队全腔镜下胃癌根治术⼿术视频及标本淋巴结分拣,受到与会京津冀专家的高度关注和好评。

据了解中,近年来,唐⼭市⼈⺠医院胃肠肿瘤外二科在学科带头⼈赵辉教授带领下,熟练开展全腹腔镜胃癌根治术、全腹腔镜右半结肠癌 NOSES、腹腔镜结直肠癌根治术、直肠镜直肠肿瘤显微外科⼿术及腹腔镜低位超低位直肠癌保留肛⻔根治术 等多项肿瘤微创及开腹⼿术,⼿术规范严谨,同时结合加速康复外科(ERAS), 使患者术后得到快速康复,为唐⼭地区及周边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该科室技术⼒量雄厚,具有精湛的肿瘤专业知识和技能,诊治⽔平在国内胃肠肿瘤外科领域处于领先地位。(通讯员 赵辉、李颖、姬玉、郝秀凤)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