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4 07:03: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新春走基层丨人勤春来早 果农剪枝忙

□记者 梁赞英 通讯员 商立超 许希明

“春节假期一结束,我们马上进入了工作状态,目前果树剪枝已接近尾声,这几天还直播销售1000多公斤苹果,实现销售收入8000多元。”2月10日,在迁安市阎家店镇李姑店村乐健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看着果园内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合作社理事长李迎光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人勤春来早。当日果园内,伴随着“嗡嗡嗡”的声响,果农们正忙着用电动修枝剪刀为果树剪枝;合作社直播间里,返乡大学生正在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将合作社生产的苹果销往全国各地。

“我们采用‘倒伞型技术’管理模式,使用农家肥和有机肥相结合的方式,立冬后采摘的苹果,能让消费者真正吃到返璞归真的苹果味道。”李迎光介绍。

乐健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以林果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为主,并为社员提供农业生产经营有关的技术培训、技术交流和信息咨询服务,合作社生产的苹果、黄桃等产品远销北京、廊坊等地,2021年实现经济收入100万元,净利润40万元,带动社员人均增收2500元。

“未来,我们将采用李姑店、杨山、芝草坞、隔滦河4村联建模式,发展特色产业引领乡村振兴,不断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助力农民增收,激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力’。同时,通过直播、淘宝、京东等网络销售平台,为农产品销售不断注入强劲销售动能,打通销售通道,实现长足发展的目标!”对未来,李迎光信心满满,“4村联建模式建成后,将为每个村集体经济增收5万多元,安排100多人就业!”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